地方 地方焦點

爺奶召集令!新北市圖汐止分館免費銀髮紓壓閱讀

▲爺奶召集令!新北市圖汐止分館免費銀髮紓壓閱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爺奶召集令!新北市圖汐止分館免費銀髮紓壓閱讀。(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爺爺奶奶們看過來!為了讓高齡族群在疫情期間能夠持續參與學習活動,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特別與汐止動態閱讀協會的《花格格劇團》工作團隊合作,於6月份推出一系列「故事劇場銀髮種籽培訓」課程,將帶領爺爺奶奶們成為說故事高手,一起加入為小朋友說故事的行列!課程免費,即日起開放報名。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指出,根據2021年12月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的研究指出,疫情讓年長者變得更加憂鬱和孤獨,間接衝擊了高齡者的身心健康。為了讓長輩在疫情下仍可保有參與活動的機會,汐止分館6月份特別規劃一系列銀髮紓壓閱讀活動,讓長輩不因疫情因素,仍能透過閱讀、運動維持規律的生活。

王錦華表示,6月16日至7月7日推出的「故事劇場銀髮種籽培訓課程」,特別與汐止動態閱讀協會的《花格格劇團》工作團隊合作,將帶領爺爺奶奶們透過閱讀、訓練、分享等專業訓練,成為說故事大師!為強化銀髮長者的健康知能;6月10日「樂齡愛遊戲」活動,將帶銀髮長者體驗桌遊的魅力。6月15日則與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合作推出「動一動銀健康」長者體適能活動,透過專業教練帶領,教銀髮長者舒活筋骨,改善心肺功能。

另外,6月1日至30日汐止各區分館也同步推出「老派時尚穿搭」主題書展,將教爺奶利用衣櫃裡的老派單品,透過新舊混搭,穿出流行時尚,讓老派回潮。活動免費,即日起開放報名,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642-7323。

【更多新聞】

台大金山分院開設「防疫急門診」 供快篩陽者預約PCR就醫

基隆市府自購10萬快篩!0至12歲發3劑 新生兒、懷孕媽發5劑

國中會考明登場 基隆增加備用試場...居隔居檢考生可搭防疫小黃

基隆5/21加開疫苗集中施打站 林右昌:免預約、隨到隨打

空軍飛彈舊營區36公斤電纜線遭竊 金山警連2天現逮3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