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轉帳就封財產「可以幫你轉165」 男奔派出所保血汗錢

▲▼羅姓男子接獲詐騙電話,轉接165查證還是詐騙,所幸他機靈到派出所求證。(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羅姓男子接獲詐騙電話,轉接165查證還是詐騙,所幸他機靈到派出所求證。(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詐騙集團的手法層出不窮,沒想到連警方用來宣導阻詐專線「165」都被當詐騙話術。高雄一名羅姓男子(65歲)日前接獲積欠健保費的電話,如果不繳便遭查封財產,還說可以幫轉「165」查證,所幸羅男親自到派出所求證,得知原來在電話中是不能直接轉專線「165」,差點就落入詐騙圈套。

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16日下午2時許,一名羅姓男子神情緊張地向值班員警求助,說自己接到健保局的來電,稱積欠健保費近5萬元,如果再不繳納將查封名下戶頭財產,讓他十分緊張,對方還告知他說,如果覺得可疑慮,可直接按165查證,他隨即依照指示操作,電話便轉接到另一人,依然告訴他這並非詐騙,請他盡速繳納欠款。

員警聽聞後先安撫羅男情緒,並告知他說,健保局絕對不會以電話的方式要求民眾匯款,而且在電話中更不能直接轉接165查證,這時,羅男才恍然大悟,還好自己有先到派出所查證,不然一定會落入詐騙圈套,也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