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下錯棋?他揭張善政「比羅智強弱」 恐淪正港「魚死網破」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8日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藍營內外人士皆錯愕。媒體人黃暐瀚今(19日)4點分析張善政,認為其在桃園市長戰上比前台北市議員弱,且有意角逐提名的立委呂玉鈴、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皆不滿,甚至曾與張有淵源的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僅表達祝福,而非背書,目前看來,找不到一個「贏家」,若最後輸了選戰,那就是正港「魚死網破」。

黃暐瀚19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在桃園這局、沒有贏家,當初他在寫「智強三不」的時候,曾提出四個參選指標:1、政治格;2、在地淵源;3、地方經營;4、民調。羅智強因沒有在地淵源、沒有地方經營、政治格又只是「議員」(還不是本地議員),唯一不算弱的,是民調,坐二三望一(小輸立委魯明哲),所以他的結論是:「智強要選桃園,很難」。

若張善政套用同標準,黃暐瀚分析,政治格上,張善政是前行政院長、副總統參選人,政治格足夠,選直轄市長,沒問題。在地淵源方面則「無」,所謂在桃園宏碁渴望園區工作十年,是跟宏碁有淵源,不是桃園。

黃暐瀚繼續說,張善政未在桃園有過選民服務、地方建設,沒有地方人脈,所以地方經營上也是無;至於民調方面則是未知,因為國民黨中央並未公布張的民調,坊間民調公司也從未出現張的民調。

「這樣的張善政,會比五十天前的羅智強,在桃園,更強嗎?不但沒有更強,反而可能更弱。」黃暐瀚說,因為50天前的羅智強,只是為難了「黨中央」,並未「直接得罪」地方,然而現在提名張善政,不但呂玉玲嗆不能接受,「不排除任何動作」,連長邱奕勝都翻臉退群,拒絕出席中常會,再加上已經遷戶籍、買房子、辭議員的羅智強,還有「全台強粉們」的反撲,藍營這局要輸的,可能不只桃園,而是「全台失火」。

對於所謂的「朱馬韓」聯盟,黃暐瀚認為,這也只是一種「說法」;馬韓若真的「聯合推薦」,那就不會只是發聲明「祝福」,而是會出現在18日的中常會會場,一起振臂高呼「桃園凍蒜,國民黨加油」了。張善政當過馬總統時期的行政院長,也當過韓國瑜的總統選舉副手,要馬韓「不祝福」,那是不可能的。
當然「祝福」。

黃暐瀚說,但除了祝福,也沒有更多,馬韓都強調,是「前一天」才收到電話告知,這說法等同是拒絕幫「共推」兩字背書。

黃暐瀚也表示,站在朱立倫的立場看,自己還是願意相信朱想贏桃園的決心,但朱心裡想贏,嘴上想贏,這做法,能不能贏?卻得打上一個問號。

黃暐瀚指出,民進黨都還沒決定人選,羅智強也正在逐漸上升,呂玉玲又手握486份里長連署支持,黨中央究竟是什麼理由?非得在這個時候,突然光速徵召提名張善政?令人想不明白。

黃暐瀚表示,若桃園真的選贏,那朱立倫今時今日一切辱罵,都將變「承擔」。但萬一桃園失敗,全台也跟著大敗,那正港「魚死網破」,選將們都輸了,國民黨也死了,藍營最後將沒人笑得出來。

黃暐瀚總結,眼前,朱立倫傷、呂玉玲氣、羅智強錯愕、邱奕勝退群、馬英九韓國瑜「祝福不背書」,連張善政都不受地方期待。「輸家」確實尚未出現,但此刻放眼看去,找不到一個「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