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新竹沒回應徵召桃園 「當事人」林智堅說話了

▲蔡英文、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蔡英文總統今日視察新竹市,對於徵召桃園一事並未回應。(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明日就是520,總統蔡英文在即將就任6周年的前一天,選擇到新竹市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作業情形,隨著大選逐漸升溫,被問到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爆出黑馬,民進黨是否會徵召林智堅做為應戰,蔡總統不發一語快步往電梯方向前進,而當事人林智堅則表示,「防疫優先,我們不談選舉」。

蔡英文總統於520前一日到新竹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不過稍早國民黨「突襲」徵召韓競選總統時副手、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卻在政壇炸開鍋,引起討論,蔡英文總統並未針對徵召一事做出回應,僅新竹市長林智堅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林智堅表示,新竹是台灣半導體重鎮,也是台灣的矽盾,因此總統對於新竹地區的疫情非常關注。此外,疫情長時間的衝擊,第一線人員非常辛苦,蔡英文總統今天除了要了解「竹市居家關懷照護中心」作業外,更要給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

▲蔡英文、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蔡英文肯定新竹市防疫,同時感謝第一線人員勞苦功高,犧牲家庭抗疫。

他說,病毒不會停下來、攻勢凌厲,比數拉近,現在正到了「九局下半」的關鍵時刻,「我們與世界接軌,必須調整腳步、逐步開放」,只要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相信可以戰勝病毒,迎來大家脫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

至於是否和張善政一樣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則說,此刻國人最關心的應該還是疫情,「防疫優先,我們不談選舉」。

蔡英文總統視察時肯定市府施政的高效率與高品質,竹市居家關懷照護中心人員分三班、24小時服務,一天平均接到4千多通電話,須隨時處理民眾即時需求,包含就診、醫療、生活服務等繁瑣問題,還要承擔民眾的情緒,同時她看到影片中,小朋友與投入防疫工作的媽媽的對話,看到孩子可以體諒媽媽在防疫中犧牲家庭時間,非常懂事,同時也再次對第一線工作同仁表達感謝。

▲蔡英文、林智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藍營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林智堅則表示「防疫優先,不談選舉」。

►高中生被「九宮格」與媽在家困火場 爸隔空指引助妻兒逃過一劫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6人海邊看夕陽她獨泳 同伴喊不到上岸回家...直升機出動搜救

►快訊/竹科「亞東氣體」旁爆炸 變電站濃煙竄天目擊者嚇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