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將開放「這4國」旅行團入境! 遊客必須打完3劑疫苗

▲▼日本。(圖/路透)

▲日本5月下旬將開放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的小型旅行團入境。(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觀光廳17日表示,在5月下旬將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作為旅遊測試,替全面開放觀光做準備,而首波開放入境的國家為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參加旅客必須接種完三劑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本觀光廳17日宣布,將從5月下旬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觀光,作為全面開放入境前的測試旅遊。聲明中指出,首波開放來自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的小型旅行團入境,而旅客必須接種完三劑新冠疫苗,旅行社也必須交出完整旅遊計畫,並隨時有導遊陪同。

NHK報導指出,國外旅行團需與日本觀光廳、日本旅遊協會合作,觀光地點將選擇由各都道府縣同意的景點。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表示,觀光廳將對外國遊客貫徹防止感染對策,並針對確診者應對流程進行檢視、訂定旅遊業者指南,「關於再次開放日本旅遊,有必要謀求地方的理解和安心感。」

目前日本入境規定已鬆綁,允許學生和一般商務旅客入境,目前採取的措施是每天入境人數為1萬人,視近期疫情與機場檢疫狀況,研議6月起入境人數上限提高為每天2萬人。日本旅遊業更疾呼,應該利用日圓匯率跌至20年低點的機會,盡快開放外國旅客入境。疫情爆發前,日本2019年入境旅客數達3190萬人次,消費金額高達4.81兆日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