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隔離餐變「在地美食」 網見照片笑翻: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隨著本土疫情升溫,輕症、無症狀患者大多都是居家照護,必須自行解決三餐。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分享幫室友準備的隔離餐,包含飯糰、醃黃蘿蔔、堅果、甜點等;沒想到照片公開後意外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忍不住留言調侃,「在地美食」、「地基主都吃比他好」。

室友隔離餐變「在地美食」 網見照片笑翻:地基主都吃比他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幫室友準備的隔離餐。(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下同)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16日因為來不及幫室友準備隔離餐,只好將就一下,但平常其實吃很好,只有這一餐是這樣,希望大家不要誤會。而在附上的照片中,只見地上放著一個白色的紙盤,上面裝有飯糰、堅果和醃黃蘿蔔,旁邊則擺著甜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意外引起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調侃,「在地美食」、「地基主都吃比他好」、「好歹給個滷肉罐頭啊」、「如果是我打開看到飯在地上,應該會把你抓進我房間,一起分享飯與病毒」、「乍看之下以為是腳尾飯」、「就差香燭,背景音樂是佛經吧」、「開胃小菜、主食、配菜、甜品都有了,是講究的人」。

室友隔離餐變「在地美食」 網見照片笑翻:地基主都吃比他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網友留言調侃原PO。

不過,也有熱心網友建議,現在畢竟是疫情期間,餐點放在地上難免有衛生疑慮,不妨在門口放張小桌子或椅子,或許會比較好一點。

其實,若與正在進行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同住,有些生活習慣的確需要多加注意,例如居住環境要定期消毒,使用過的衣物、器具、餐具都要與其他同住者分開,不能混用;如果確診者需要與家人共用浴室、廁所等空間,雙方都要全程戴口罩,使用完也要記得清潔消毒,避免病毒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