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 11更新檔裝完恐「藍白當機、程式閃退」 解決方法看這裡

▲▼微軟KB5013943更新檔恐造成藍白當機。(圖/翻攝自WindowsLatest)

▲微軟KB5013943更新檔恐造成藍白當機。(圖/翻攝自WindowsLatest)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使用Windows 11的用戶要注意了!微軟近日釋出的更新檔,有可能會造成特定程式出現藍白當機的情形,甚至可能會導致程式閃退或無法正常開啟,用戶們可以確認是否有安裝名為KB5013943的更新檔案,如果遇到上述災情,可以手動將其卸載來復原。

根據外媒《Windowslatest》報導,有英國的第三方防毒軟體Sophos指出,微軟在5月釋出的KB5007215更新檔,會導致用戶升級後,觸發電腦因為驅動程式和系統的相容性問題,導致出現藍白當機,或是無法啟動桌面等情形。

另外,也有用戶在微軟官方論壇和Reddit論壇反映災情,其中一位用戶表示,自從更新到此版本後,在玩 Hitman 3 的 10 到 15 分鐘內就會出現藍白當機,而且這樣的情形僅僅快閃一秒就消失,想看到錯誤內容是什麼都來不及。

但截至目前為止,微軟官方都還尚未證實有關 Windows 11 KB5013943更新檔引起的藍白當機災情,不過英國的第三方防毒軟體Sophos已經公告,如果安裝KB5013943更新檔會導致電腦出現上述情形,建議遇到異常的用戶,可以將Windows Update手動改為暫停七天更新,或者直接將KB5013943手動卸載來復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