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微軟谷歌攜手「一年內去密碼化」計畫! 未來登入、驗證這樣做

▲▼密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蘋果、谷歌和微軟正在合作,預計在一年內推出共通的「無密碼登錄」標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珍儀/綜合報導

蘋果、谷歌和微軟正在合作,並透過非營利安全機構FIDO聯盟發出聲明。在聯合聲明中,提到三大巨頭將合作在一年內推出共通的「無密碼登錄」標準,藉此讓iOS、Android、Mac、Windows PC用戶要簡單登入應用程式或網站時,不再需要輸入密碼。

蘋果曾在2021年WWDC中指出,未來將會把密碼整合在用戶自家iCloud鑰匙圈中,用戶只須持有帳號,並可完全以現有的Touch ID、Face ID來代替輸入密碼。

而雖然用戶不需要再輸入密碼,蘋果裝置仍會產生一組相對應密碼與裝置和帳號綁定。蘋果也曾在iOS 15.4、iPadOS 15.4 和 macOS 12.3釋出開發者公測版。至於相關細節,蘋果可能在下月2022年WWDC中才會說明。

谷歌部分則在今(6)日公開預覽既有的無密碼方案。作法類似蘋果,將會在Google Chrome後台設定一組「隱藏密碼」,透過雲端登入到用戶的Google帳號裝置及 Chrome,將可在Android手機和ChromeOS電腦執行,解鎖方式則可透過手機的指紋辨識,或是其他已驗證的方式解鎖。

至於微軟部分,瀏覽器方面則須使用Edge來實現無密碼驗證功能。

蘋果在2020年加入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聯盟之後,宣布擴大對該組織技術和目標的支持。FIDO聯盟成立於2012年7月的行業協會,宗旨在於解決強制認證設備中,用戶須使用大量複雜用戶名和密碼。

蘋果產品營銷高級總監庫爾特·奈特表示,正如將產品設計得直觀且功能強大,我們也致力於打造提供最高安全性和透明用戶體驗,來實現保戶用戶隱私安全的目標。因此與業界合作建立更新更安全的登錄方法,可以提供更好的保護,並消除密碼存在的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