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加開9處大型篩檢站 陳時中公布地點、主責醫院

▲▼指揮中心5/14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14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18:52更新:北市大型採檢站地點確認】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過去3天單日確診本土超過6萬人,光是過去7天就增加30幾萬人確診,蔡英文總統已經指示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下午公布9地點以及相關主責醫院,其中台北市3個地點原先僅確認2地點,還有1地點評估中,傍晚時已全部確認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宣布昨在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決議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於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提供PCR篩檢及開立領藥證明服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

陳時中今日說明,地點已經大部分找好,由公立醫院來安排一個點,希望也有基層願意加入。桃園市方面有2站點,大園站由新國民醫院主責,龍潭站由國軍桃總主責;新北市方面也有3處,分別是汐止站由三總主責,三重站由三總松山分院主責,江翠站是新北聯醫主責。

至於台北市方面有3個地點,下午2點公布時僅確定自由廣場和市立體育館,到傍晚確定增加台大醫學院體育場,其中自由廣場由台北榮總負責,台大醫學院體育場由台大醫院主責,市立體育館主責醫院還在評估;基隆方面則有1個點,在市民廣場,由基隆市立醫院主責。

北北基桃新設大型採檢站

桃園市:
1. 大園站(新國民醫院)
2. 龍潭站(國軍桃總)

新北市:
1. 汐止站(三總)
2. 三重站(三總松山)
3. 江翠站(新北聯醫)

台北市:
1. 自由廣場(台北榮總)
2. 台大醫學院體育場(台大醫院)
3. 市立體育場(評估中)

基隆市:
1. 市民廣場(市立基隆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