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2重傷慘劇!美光工程師開車猛撞砂石車 他和解換5年緩刑

記者黃宥寧、林冠吟/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義里大橋2020年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在美光記憶體大廠擔任工程師的何姓男子載著4名同事在行經台13線時,因超車不慎猛力朝前方的砂石車撞擊,釀成車上同事2死2重傷的慘劇。何男事後也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苗栗地院審理後,因何男已與同事家屬達成和解,判他緩刑5年。

▲▼             。(圖/記者黃孟珍攝)

▲何姓男子因超車不慎,猛力撞上砂石車尾端,釀成車上同事2死2重傷的慘劇。(圖/記者黃孟珍攝)

還原整起事故,在美光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的何男2020年6月駕駛一台自小客車,載著4名同事從台中后里出發,在行經苗栗三義鄉新義里大橋時,因超車不慎,未注意車前狀況,與前方砂石車發生劇烈碰撞,造成轎車車頭當場全爛,而車上同事2死2重傷,自己也因此受有大腿骨折等慘劇。

從行車紀錄器來看,砂石車原沿車道直行,但何男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卻突然高速駛進,還一路從內側車道跨越到外線道,隨後就失控猛撞上砂石車車尾。

▲台中、苗栗交界的新義里大橋北上路段,發生小客車自撞護欄事故,車上5人,駕駛受困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法官指出,審酌何男未注意車前狀況而釀禍,進而造成同事2人死亡,並有1人至此無法自理日常生活,依過失致死罪判處他緩刑5年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白車車內共5名男性傷患受困,傷者身分均為知名記憶體大廠員工,當下已有部分傷患失去意識,因此警消立即用油壓剪等破壞器材拆卸車門,一一協助傷者脫困,並分別送往大甲光田、大甲李綜合、苑裡李綜合醫院搶救,無奈副駕駛座的陳男(26歲)、以及副駕後座劉男(37歲)仍在到院前死亡。

砂石車蕭姓駕駛表示,當時自己行駛在外線道爬坡段,從後照鏡就看到白車從匝道上來後車速相當快,隨後沒多久就立刻撞上。

▲▼新義里大橋追撞畫面曝!白車飛撞砂石車爛毀 記憶體大廠員工「2死3重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何男駕駛車輛猛力朝砂石車尾端撞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事後,何男也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苗栗地院審理後,審酌何男已成年,卻因未注意道路交通規則,因而發生重大車禍意外,釀成2死2傷的慘劇,對被害家屬造成無法彌補之創傷,並有同事至此之後日常生活無法自理,衡量何男已與4名同事或家屬達成和解,衡量其擔任工程師,月薪5萬等條件來看,依過失致死罪,判處何男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