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淚問「何時能恢復正常?」 醫吐真心話!網:世界不一樣了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防護衣,隔離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爆發,醫療量能緊繃,第一線的醫護們更忙到天昏地暗。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的郭醫生就發文提到,有護理師無奈問,「何時能恢復正常?」而他的回答滿是無奈,也引起網友一番熱論。

郭醫師今在臉書表示,有護理同仁問他,什麼時候才可能恢復正常;聞言,他苦笑回應,「指揮中心解散的那一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他也忍不住吐露真心話,「好累,這一戰好難打。雖然上上個月就知道必然,但過程還是很難受。」

對此,網友們深有所感,紛紛感嘆「還有離職那天」、「指揮中心解散的那一天?也許是各醫療單位打游擊戰的開始,戰略擬定、戰略部署由各醫療單位自行負責,但也可能不會比較輕鬆」、「應付指揮中心反覆無常的決策,比應付病毒本身更可怕」、「長期分級醫療失敗的就醫習慣,還有永遠以為疫情不會入侵的保險也來插一腳,真的是絕配」、「世界已經不一樣了,可能體系要整個改才會比較好過」、「這波人數暴增,醫療人員壓力真的太大了」。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這段時間,醫護們不僅忙翻,還得面對很多負面情緒與不理智的行為。(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旅居海外的網友則直言,「很好奇為什麼台灣沒有urgent care?是因為醫護人員不足?還是因為制度問題,我的urgent care從早上8點開到凌晨12點,社區大部分人都不去急診,大大減低醫學中心的負擔。」

不過,有人無奈表示,其實沒那麼容易,會有動線規劃、鄰居抗議等問題。的確,自中央宣布「診所PCR」上路後,就被質疑很多名單內的診所,根本沒有提供此服務。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曾坦言,有些醫療院所因材料、聯絡尚未上軌道,暫時還沒開始;而有的則是展開PCR服務後,被鄰居或旁人抗議,很難繼續下去,或發現空間不足暫停實施;對此,他也向民眾呼籲,這對基層醫師的困擾很大,大家可以關心,但盡量不要去干預或有太多口語。

►快篩陰「代表我安全了?」 醫列4大重點:這就是陰轉陽關鍵
►同居男友染疫!她篩陰卻嘆「只能一起確診?」 3現況爆共鳴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