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 傳俄國今擬斷供天然氣

▲▼芬蘭總理馬琳(Sanna Mar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總理馬琳明確表台將申請加入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赫爾辛基12日綜合外電報導

芬蘭領袖宣布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芬蘭「晚報」今天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政壇要人已接獲警告,指鄰國俄羅斯可能於13日停止供應天然氣給芬蘭。

「晚報」(Iltalehti)並未說明相關警告出自何處,路透社無法驗證這項消息。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與總理馬林(Sanna Marin)今天表示,芬蘭將立即申請加入北約。俄羅斯矢言將做出回應。

芬蘭人用的天然氣絕大部分從俄羅斯輸入,但天然氣只占芬蘭每年能源消耗量的5%左右。

不過,天然氣供應若少掉一大部分,代表工業巨頭如奈斯特石油公司(Neste)、林業集團梅沙(Metsa),以及其他林業、化學、食品業公司將須尋找替代能源來源,或是調整生產作業。

芬蘭政府5日曾表示,已為俄國5月底可能切斷天然氣做好準備,因為俄方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款項,但芬蘭拒絕遵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