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深陷兩難」被逼入更危險境地! 這領袖60年前就警告過

▲▼ 俄羅斯9日勝利日,普丁出席莫斯科紅場閱兵。(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莫斯科紅場閱兵典禮。(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CNN政治記者科林森(Stephen Collinson)撰文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目前面臨的兩難困境,正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當年最擔心的事情。西方咄咄逼人的作法及數十億美元軍援,俄軍戰略災難及進度緩慢的消耗戰,加上各方未能透過外交手段結束戰爭,幾乎可以肯定地說,都正把普丁進一步逼到危險角落。

1963年6月,甘迺迪在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致詞時警告,核武大國捍衛切身利益的同時,也必須避免迫使敵人「在恥辱撤退或發動核戰之間二選一」,以免導致華府政策破產,或者世界毀滅。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在莫斯科紅場發表勝利日閱兵演說。(圖/路透)

▲普丁被認為陷入兩難困境。(圖/路透)

科林森認為,美國總統拜登一直表示,他的2大目標是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同時避免與普丁直接衝突升級、引發核戰,正是因為持續思忖著甘迺迪當年的警告。

拜登9日表示,普丁是一個工於心計的人,但如今恐怕無法擺脫烏克蘭戰爭。與此同時,國安官員也坦承,他們還不知道,俄軍在烏克蘭南部及東部取得哪些進展,普丁才會宣布取得某種形式的勝利,進而緩和戰爭局勢。

科林森指出,普丁目前唯一選項似乎只剩下投降,但默認西方及烏克蘭人民的勇氣戰勝自己,在政治上卻又是不可能採取的立場。這一切都令人擔憂,也與美國政策不符,畢竟華府明確表示,支持烏克蘭就是為了讓莫斯科輸掉戰爭。

拜登擔心「普丁無法擺脫烏克蘭戰爭」 工於心計卻失算這1步

CNN:西方懲罰普丁「快要沒招了」 狂祭制裁救不了死去平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