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1歲兒返台!快篩陰「卻因1規定」要到醫院PCR 孕媽:賭全家安危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周亭瑋/台北報導

一名孕媽2日與先生、1歲兒自美國返台,除了前兩天做PCR陰性,落地時也再做了一次;沒想到,由於指揮中心公布,2歲以下幼童快篩不準確,解隔前務必要到醫院PCR,所以他們一家人被迫前往高風險地採檢,讓她不禁淚喊,「我願意配合,也願意保護台灣,但明知有低風險的方式,卻要我賭上一家人的安危,真的恕難從命。」

孕媽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5月2日她和先生、滿22個月的小朋友從美國返台,要探望家人,登機前他們按照規定,都做了兩日內的PCR,三人皆陰性,到台灣落地時,以唾液採集PCR,隨後搭乘防疫計程車入住防疫旅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幾天,她收到萬華區區公所人員的訊息,指出4月20日頒布命令,「2歲以下幼童因為快篩不準確,解隔離前一天,一定要去醫療院所做PCR。」聞言,她不禁質疑,如今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往日,明明政府推廣「有症狀再快篩、快篩陽性再PCR」,卻要求毫無症狀的三人,前往最高風險的地方做採檢。

▲▼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孕媽無助表示,「我目前懷孕15週,孕婦確診後變成重症的風險極高,我先生不會說中文,讓他單獨陪同小孩去做PCR,只會增加他們兩個在醫院停留的時間,根本不現實!如果我們染疫了,不會有人為我們負責,只會等到出事了,再深表遺憾?身為一個媽媽,我體諒政府忙不過來,無法保護到每一個人,但當要置我與孩子於險境之時,我必須保護自己和孩子!」

她直言,「政府逐漸跟上國際腳步,放寬防疫政策,卻同時要求我們,帶境外歸國的孩子前往醫院做PCR才能解隔離。確診者隔離7天可以無條件解隔,我跟爸爸可以快篩陰性解隔,我的孩子卻要因為這個不合時宜的政策,冒極大的風險。

▲▼長榮機師確診新冠肺炎,政府狂發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造成民眾恐慌。新北市政府於新北聯醫三重院區開設簡訊篩檢站,提供收到細胞簡訊的民眾進行快篩。(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眼看現在醫院人滿為患,政府也努力宣導,希望國人能讓出PCR量能,卻堅持讓他們前往,這讓她非常不解,「我跟區公所的人員說,是否能請衛生局安排,於小型的診所做篩檢、車來速或醫療車到飯店?區公所人員一次次、盡責地向衛生局表達我的情況,但得到的答案依舊是:只能去中興醫院,並非沒有替代方案。」

最後,孕妻無奈嘆,自己過完一個忐忑不安的母親節,「我只想保護我的孩子們,希望一位母親的心聲能被政府聽到,我願意配合讓我的孩子做PCR,也願意保護台灣,但明知有低風險的方式,卻要我賭上一家人的安危,抱歉,真的恕難從命。」

►從白天到晚上!汐止國泰「長輩們PCR等13小時」 他做1事被狂讚
►隨身帶2手機「僅1支跳接觸通知」 他毛炸:該信誰!結局揭曉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