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幹譙自費買快篩 台中市議員要求市府照顧基層救災人員

▲台中市消防員值勤曝高風險,還得自己買快篩,向民代陳情。(圖/陳清龍提供)

▲台中市消防員值勤曝高風險,還得自己買快篩,向民代陳情。(圖/陳清龍提供)

記者游瓊華、高堂堯/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冠肺炎Omicron疫情持續擴大,從台中市政府2副市長與多位局處首長,到基層的消防員、警員都傳出有人確診,但處於防疫第一線的消防員、警員卻要自掏腰包買快篩自保,導致群情激憤,市議員陳清龍強力要求市府要把基層第一線人員照顧好。

陳清龍10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日前陸續接獲消防員、警員陳情指出,現在感染Omicron多是無症狀、輕症,因每天要接觸不同民眾,很擔心自己遭傳染又不知情,再傳染給家人或親友,但服務單位至今都沒有提供快篩,只好自己去排隊買實名制快篩,或掏腰包買較貴的快篩,無奈道:「市府沒為基層值勤風險設想,引發不滿且士氣低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基層消防員透露,高雄市消防局、高雄港務消防隊,每個外勤分隊都分配到不同數量快篩,擔心可能染疫時就可領用,羨煞台中市消防同仁,且之前疫情三級警戒時,他們要自己想辦法去排實名制口罩,現在又要自己想辦法買快篩;另一名基層警員在網路爆料,連警政署長陳家欽都確診了,跟分局行政組、秘書室反映需要快篩試劑,卻得到「一切照程序」的回應,痛批:「大家確診,集體去樓上請示?還要我們自己花錢買快篩?」

陳清龍指出,目前疫調是確診者被告知確診,才通知其他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快篩,但消防員、警察在接獲通知後,都已上班多日、和同仁有密切接觸,再要求外勤同仁快篩為時已晚;況且現在排隊都不一定買得到快篩劑,警消人員更沒有時間去排隊,要求市府竭盡所能提供警消單位足夠快篩試劑,讓他們在上班前或固定時間進行快篩,在第一時間有效阻隔疫情擴散。

▲台中市警察得自己花錢花時間買快篩劑,上網痛批。(圖/陳清龍提供)

▲台中市警察得自己花錢花時間買快篩劑,上網痛批。(圖/陳清龍提供)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表示,台中市所有快篩都是中央撥發,有要買可是買不到、都被中央徵收了,快篩在政府供應平台跟在市面買,價格差了一倍,供應平台一支95元,外面可能賣180、200元,為替政府省錢,還是透過供應平台購買;陳清龍不滿而大聲道:「我建議台中市政府自己買,盧秀燕稱自己媽媽市長,第一線人員一定要有足夠快篩可用,要用預備金、要動用就要動了啦!」曾梓展則回應沒問題。

陳清龍接著說,台中每天2千多人確診,15家醫療照護院所人力調派已吃不消,甚至有醫護人員說:「乾脆讓自己確診、可以休息,不然會做死。」而現在只有和平、石岡、東勢、新社、大雅等少數基層診所提供確診者照護,要求衛生局要讓基層診所跟15家醫療院所搭配,把染疫民眾完全照顧好。

曾梓展說,烏日區已有基層診所負責,大雅、清水、大肚等地,基層診所也開始在做,因基層診所有其考慮,包括跟醫院談的需求內容,如24小時電話服務、人力調派問題等等,基層診所有很多考慮,因此要求先暫緩,但衛生局還是會儘量推展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