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採預約制「不限份數」藥局被檢舉 婦怒飆:忌妒嗎?網掀論戰

▲▼快篩實名制上路,每天還沒開賣,門口就排了長長人龍。(圖/記者謝盛帆攝)

▲不少藥局前都出現排隊人潮。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實名制的家用快篩試劑自4月28日上路,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就能至各大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購買時一人限持一卡。隨著各大藥局排隊人潮湧現,天母某藥局便採取預約方式,提供在地人以電話方式購買,不過事後卻收到衛生局來函。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天母某藥局因體諒民眾排隊辛勞,採取電話預約制度。日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靠北天母幫」上貼文,提到不少藥局前排著長長人龍,不過該藥局因採預約制度,只要打電話預約,再於指定時間去領取即可,只需要花5分鐘,客人和老闆都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補充說明,她按照規定一卡買一份,不過因為還有幫另三人代購,所以電話預約總共四卡領四份,並依照藥局安排的時間領取。而從留言處可見,她說該藥局「之前沒人預約,所以額度多」,隨著預約人數增加,也限制額度,「最多預約2張卡,領兩份」。

事實上,該藥局日前就在門口貼出公告,表示為了避免排隊群聚才開放預約制,雖然一人一卡一份,不過預約時「不限份數」。

▲▼新冠肺炎,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100元,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排隊民眾,疫情,確診,試劑,快篩,居家隔離,居隔,居家照護,身分證字號分流。(圖/記者姜國輝攝)

▲藥局體恤民眾排隊,故採預約制。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消息曝光後,讓不少民眾也打電話預約,不過沒幾天後,藥局便在門外貼出公告,直呼「有人檢舉我,所以不再預約了!寒心。」從公告可見,有民眾陳情「藥局不公開販售實名制快篩,只讓熟客登記,一人可帶全家人多張健保卡一次領取,數次打電話詢問指得到已預約額滿」,因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建議,該藥局應「落實販售供應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平價實名制家用快篩試劑。」

藥局貼出公告後,原PO不禁傻眼發文,表示就是有害群之馬才讓原本的預約制被破壞,該藥局限制最多預約2張卡、領兩份,「檢舉人沒搞清楚狀況?」為什麼要因為忌妒心而檢舉?「只是我比較聰明,會開口先問藥局是否接受預約」,以省掉排隊時間,拜託酸民學聰明點,「讓這些壞心眼的人受點懲罰吧!」

底下網友熱議,「支持預約制作法,觀察排隊者除了主婦外,上了年紀者占多數,又很難維持安全距離,真的是又把高風險暴露在危險之中」、「可以預約減少群聚感染的機率,這樣很貼心」、「藥局電話中態度很好,他也說若很緊急可以去藥局找他,他會幫忙想辦法」、「用預約制超棒,群聚排快篩劑很危險」、「這種人領不到就檢舉,真是要不得」。

▲▼             。(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天母幫)

▲藥局收到衛生局來函。(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天母幫)

雖有不少網友支持藥局,不過也有些網友持相反意見,「這樣沒違規嗎?誰不想要用預約的?大家都不想排隊吧,還不限份數」、「一卡一份沒錯,但不是領完一份就再重排一次嗎?一次領一份,第二份請重排,不會一人一口氣拿4張卡領4份吧?而且該藥局應該是用排商品的方式一樣,多的排去第二天以此類推」、「我們公司裡有人確診,現在還有三分之二的家庭還買不到,版主可以一次買四盒還不用排隊真是太讓人又羨慕又嫉妒了」。

還有網友分析,「可以理解藥局是好意,但若以電話預約方式,直接讓客人報上需求的量,就類似於排隊一人多卡,就算是預排後面幾天仍有不公平之處,應該重新排隊,同通電話若一次只能預約一份,要大於一份就再重新打電話會是相對好一些的方式,一通電話若能預約兩份,也等同排隊時一次帶兩卡,有較為不公平之處」。

據了解,購買實名制快篩試劑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只能購買一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排隊時還是一人一卡,你可以拿別人卡來排,不要一人很多卡」,領過若要替人代購可以重新排隊,但不能一次拿多卡要代領,否則會影響後方排隊民眾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