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確診數剛破1百萬! 紐西蘭總理宣布:7月31日全面開放邊境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路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1時宣布,紐西蘭邊境將在7月31日起完全開放,包含遊客、工作和學生簽證都可入境。與此同時,紐西蘭國內確診數也在本週突破100萬例。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阿爾登於11日下午1時在視訊會議上宣布,原訂於10月全面開放紐西蘭邊境的計畫,提早至7月31日實施。移民部長法亞弗(Kris Faafoi)也將公布新的移民政策,流程將全面簡化,以彌補紐西蘭工人短缺的問題。

紐西蘭將從7月31日晚間11時59分起全面開放所有簽證類別的民眾入境,包含遊客、工人、家庭和學生。持有工作簽證的人可入境後,將能解決急需工人的行業面臨的問題,高等教育部門與被迫分離兩年半的移民家庭,狀況都能獲得緩解。

不過,紐西蘭國內確診數近幾個月不斷飆升,從疫情爆發至今年1月底,累積染疫人數僅約1.6萬人,但目前國內確診數已在本週超過100萬例,更有專家指出,實際確診數可能是官方數字的4倍之多。

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公共衛生教授貝克(Michael Baker)表示,考量到已經開放60國旅客入境紐西蘭,那麼提前全面開放邊境對確診數量和預防新變異的影響微乎其微,儘管過去3周紐西蘭的確診數確實增加50%,但除非出現高度致命的新變種,才需要考慮再次關閉邊境。

根據《衛報》報導,紐西蘭4月開放澳洲旅客入境後,5月1日開始對入境免簽的60個國家開放邊境。旅客只要完整接種後,提交入境前檢測陰性證明,落地後檢測結果也是陰性,即可免隔離入境紐西蘭9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