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宇宙館有「黑洞」!2車離奇開進樓梯 關鍵原因曝光

▲台大校內的次震宇宙館屢傳車輛駛入樓梯出入口動彈不得、校內師生嘖嘖稱奇。(圖/翻攝臉書)

▲台大校內的次震宇宙館屢傳車輛駛入樓梯出入口動彈不得、引發師生議論稱奇。(圖/翻攝臉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內椰林大道4月29日發生一起女研究生駕車不慎、撞到騎單車的博士生,因汽車行車速度不慢導致車輛整個輾過博士生,造成嚴重傷勢緊急轉送台大醫院急診搶救、所幸挽回性命;事實上,台灣大學校內次震宇宙館也經常發生車輛闖入坡道樓梯的意外事件,讓校內學生及校友戲稱「不愧為宇宙館、車輛不小心被黑洞吸引」。

2021年1月5月,就有校外車輛進入台大校園內尋找停車場,誤認校內次震宇宙館的樓梯是坡道式地下停車場車道入口,結果駕駛一開進去就導致底盤卡在一樓樓梯上進退不得,只好聯絡拖吊車前來處理,當持駕駛允諾會賠償台大校方損失。

▲台大校內的次震宇宙館屢傳車輛駛入樓梯出入口動彈不得、校內師生嘖嘖稱奇。(圖/翻攝臉書)

結果今年4月中旬下午,台大次震宇宙館外又有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再度闖入同一個樓梯坡道,汽車底盤又卡在樓梯上動彈不得,車主無奈下車聯絡拖吊車前來救援,所幸駕駛誤闖樓梯間,並未造成人員、設備額外傷亡損失。

但次震宇宙館屢屢吸引外車駛入該館樓梯坡道引發校內學生討論,不少師生都質疑該樓梯通道並無行車動線,車輛都得先開上人行道才能抵達,究竟這些車輛是如何「開到卡在樓梯間的?」學生還戲稱「不愧是宇宙館、果然有黑洞」

但熟知台大校園的民眾指出,台大校幅員廣闊、校內動線複雜,加上有單車、機車和汽車停車場林立、建物內的上下坡車道不少,外來訪客稍未留意就頻頻發生類似的車輛受困意外。

【相關新聞】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

►KTV上廁所撞出火氣!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同學會」

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