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狙神回國了!坦言「對烏軍很失望」 親曝戰場混亂實況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圖/翻攝推特)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遠赴烏克蘭,加入國際傭兵團抗俄,如今卻已返回魁北克的家鄉。他坦言,在戰場上的2個月,對烏克蘭軍事現實非常幻滅、極度失望,儘管烏軍非常勇敢,卻「錯失很多削弱敵人的機會,因為他們缺乏軍事知識。許多人抬頭挺胸抵達烏克蘭,卻夾著尾巴離開。」

瓦力6日接受La Presse等外媒報導表示,烏克蘭軍隊訓練不足、戰損嚴重,沒有足夠武器,出現逃兵情況,甚至有人想要趁機牟取暴利。

瓦力說,烏克蘭指揮官「不知道怎麼安排」外國傭兵,他厭倦了等待作戰,於是加入私人部隊「諾曼旅」(Norman Brigade),但卻缺乏武器供應,一些人距前線僅40公里,卻沒有任何防護裝備,60名士兵叛逃,另一些人計畫偷走美援武器。最後,瓦力只好投向另一個在基輔附近作戰的烏克蘭部隊,卻每天都在尋找武器、食物及汽油。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圖/翻攝推特)

▲「瓦力」被譽為是上最優秀狙擊手之一。(圖/翻攝推特)

最後,瓦力前往頓巴斯,某天清晨在壕溝就位時, 2名烏籍士兵跑出去抽菸,隨後被俄軍坦克炸死,「我告訴他們不要那樣暴露自己,但他們不聽我的。」他回憶目睹戰友遭砲擊慘死的情況,「那是死亡的味道,很難形容,是燒焦的肉,硫磺和化學物質的可怕氣味。太不人道了。」

瓦力目睹那幕慘狀,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對家庭生活的渴望,終究勝過幫助烏克蘭人的理想。但是,他仍希望未來有機會回到烏克蘭作戰,「你永遠不知道外國傭兵何時會在現場發揮作用,就像滅火器一樣,在著火之前,都是沒有用處的。」

40歲的瓦力曾效力於加拿大第22皇家軍團,2009年至2011年間二度部署至阿富汗,擔任加拿大武裝部隊狙擊手,也曾以外國戰士身份在伊拉克北部助庫德族民兵對抗伊斯蘭國(IS)極端份子,2017年在3.5公里距離外以TAC-50狙擊步槍擊殺目標,創下史上最遠狙殺紀錄,被稱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狙擊手之一。

「加拿大狙神」參戰!曾在3.5公里外1槍擊殺目標 入境烏克蘭抗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