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新制影響台大採全校遠距教學?潘文忠:不衝突、可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5/7記者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說明不同階段學校不同的防疫需求。(圖/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台大系統從下週一啟動全校採遠距教學演練2週,不受停課新制影響。(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因疫情急遽升溫,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前(5日)晚緊急宣布從下週一(9日)起,全校採遠距教學演練2週,但教育部今(7日)又宣布新的停課標準,明(8日)起大專取消全校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外界擔心台大等校是否要跟著修正,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考量後續疫情跟確診生人數,以及學校的實務需求,所以大學可以持續以這樣方式進行、「這個不衝突」。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校園確診數也暴增,教育部日前開放大專校院可進行1到2週的「防疫授課演練」,但建議以小規模方式,將校內各系所課程以分批次、間隔或輪流方式改為遠距教學,若「防疫授課演練」超過兩週則要通報教育部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宣布下週一起全校改採遠距上課2週。(圖/台大提供)

▲台大宣布下週一起全校改採遠距上課2週。(圖/台大提供)

台大前晚率先宣布,從下週一(9日)起,所有課程執行全面執行遠距教學演練兩週,如有特殊需要須採實體授課課程,則要向教務處申請,期末考強烈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隨後同屬台大系統的台師大、台科大也宣布跟進。
不過,潘文忠今天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宣布新的停課標準,大專階段是取消全校性暫停實體課程,這和台大系統預計下週一開始的全面執行遠距教學演練兩週有所衝突,媒體詢問是否要改採今天的新標準。

對此,潘文忠回應說,本來希望大學防疫量能上能做到,但考量後續疫情跟確診學生人數,也跟台師大、台大等學校做過一些討論,教育部也認同、支持他們用兩週作為演練的規劃,這部分我們考量到實務上需求,所以他們可以持續以這樣方式進行、「這個不衝突」。

此外,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到來,已有部分縣市和部分學校宣布,國三生會考前停課1到2週,外界質疑這是否合乎新的停課標準?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這分兩個層面,在今天之前已有學校或縣市宣布遠距教學,教育部會尊重各縣市宣布措施並讓其繼續走完,不用再做改變;而在今天(含)之前,若有人確診進行居隔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時間還沒期滿,則還是要把完整期程走完,明天發生的新確診個案,則採用新的措施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