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系統5/9起全校遠距教學2週 北教大、政大不跟進

▲▼台大宣布下週一起全校改採遠距上課2週。(圖/台大提供)

▲台大宣布下週一起全校改採遠距上課2週,北教大、政大不跟進。(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因疫情急遽升溫,包括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昨(5日)晚緊急宣布從下週一(9日)起,全校採遠距教學演練2週,而之前就先申請全校遠距教學到期末的國北教大則不跟進,採取縮小範圍模式,採單一課程師生取得共識後得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政大則是課程中若有出現確診個案或密切接觸者,授課教師以採遠距授課為原則。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校園確診數也暴增,教育部昨天開放大專校院可進行1到2週的「防疫授課演練」,但建議以小規模方式,將校內各系所課程以分批次、間隔或輪流方式改為遠距教學,若「防疫授課演練」超過兩週則要通報教育部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大昨晚率先宣布,從下週一(9日)起,所有課程執行全面執行遠距教學演練兩週,如有特殊需要須採實體授課課程,則要向教務處申請,期末考強烈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隨後同屬台大系統的台師大、台科大也宣布跟進。

不過,之前首先向教育部申請遠距教學到學期末的國北教大,昨晚則在網站公告,下週一起以實體授課為原則,但採取單一課程有一位學生經衛生機關認定為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由授課教師與修課學生取得共識後得採遠距教學至本學期末。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圖/記者葉佳華攝)

▲台北教育大學不跟進台大,採取單一課程停課到期末作法。(圖/記者葉佳華攝)

北教大主秘陳永倉也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將遵守教育部規定,真的學生確診或為密切接觸者,經師生取得共識,該課程可採遠距教學到期末,要是老師確診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若老師認為自己身體狀況許可,則改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同時授課教師及開課單位要儘速通知修課學生。

▲▼政大校門口。(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目前暫不跟進台大作法。(圖/記者許敏溶攝)

至於政大,校方表示目前暫時不會跟進台大系統作法,但要是課程中出現確診個案或密切接觸者,授課教師以採遠距授課為原則,要是因為課程教學或防疫需要,經授課教師與選課同學討論後,得採實體與遠距混搭方式進行課程,若仍要維持實體授課,授課教師務必提供彈性修課方式,包括同步或非同步遠距教學、社群軟體、交報告或電話討論等,以維護無法到校學生的受教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