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升級台灣旅行警示「不宜前往」! 比中國危險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內連續6天確診病例數飆破萬。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本周升級多個國家的旅遊風險,其中包括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美國CDC調升台灣旅遊風險警示。(圖/翻攝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美國CDC調升台灣旅遊風險警示。(圖/翻攝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根據CNN今(3日)報導指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於本周一將全球5個國家改列中度風險(level-2),其中包含了台灣、墨西哥、伊朗、貝里斯及安巴。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上海、北京近期疫情嚴峻,不過美國目前對中國大陸旅遊警示仍維持在低風險(level-1)。

報導指出,針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將台灣旅行警示調升至第二級,「這對過去疫情中表現亮眼的台灣不是個好消息,因為過去它一直都列在低風險(level-1)。雖然過去緊守邊境的台灣近兩個月已放寬旅遊限制,但CDC列表裡仍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旅遊警示建議並不具有強制性,也不會禁止美國人旅行,不過,若要前往2級警示目的地之前,務必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