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揭離譜車禍 疑酒駕當警員面駕駛「男變女」頂包待追查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一位民眾今年3月19日傍晚18時許在內湖民權東路6段、舊宗路2段路口,遭後車追撞,倒楣車主向到場警方反映,肇事車主有交換駕駛頂包應訊的問題,在場警員卻置之不理,民眾向議員陳情反映「警方連路口監視器、對方的行車記錄器,都沒有提供給我檢視」並質疑錯失蒐證對方頂替駕駛、涉嫌偽造文書的關鍵罪證,民眾只好自扮柯南蒐證救濟,並透過議員徐立信陳情披露此事。

▲市議員徐立信接受民眾陳情,揭露一起疑似酒駕頂包的離譜車禍。(圖/翻攝畫面)

▲市議員徐立信接受民眾陳情,揭露一起疑似酒駕頂包的離譜車禍,途中白車下車為男性駕駛、但接受警方詢問時卻由副駕座的女駕駛頂替引發觸法爭議。(圖/翻攝畫面)


▲市議員徐立信接受民眾陳情,揭露一起疑似酒駕頂包的離譜車禍。(圖/翻攝畫面)
▲市議員徐立信接受民眾陳情,揭露一起疑似酒駕頂包的離譜車禍。(圖/翻攝畫面)

投訴民眾指出,發生追撞車禍當下,中間的白色休旅車明明是男子行駛,他與副駕座女友下車察看後,等到警方到場居然卻是副駕座的女友頂包應訊,且男生身上有明顯酒味、他雖然當下有向警方反映,但在場警員並未積極調查處理。

內湖警方晚間回應表示,3月19日18時15分警方接獲報案、派員趕到內民權東路六段11巷與舊宗路二段口,處理2部自小客及1部自小客貨之交通事故,警員到場蒐證後填製A3類交通事故調查紀錄表,警員根據自身專業觀察車禍3當事人,均沒有酒駕情形,且各位車主當下均簽名同意,警方得不實施酒測及不需警察進行調查訪問,內湖警方依程序把該案列為車損類交通事故案件處理。

警方證實,後來因遭追撞車主懷疑肇事者有頂替之情形,當事人4月12日正式向內湖分局對肇事者提出頂替駕駛行為,已觸犯偽造文書罪責,警方目前受理偵辦中。內湖警分局據此案例,要求所有警員處理車禍,只要當事人現場提出要求,絕對會實施酒測,如果駕駛人發現肇事車主有頂替、喝酒等問題應立即向警員反映,警方將會積極蒐證查明真相,若發現冒名頂替情形,即依《刑法》214條偽造文書罪移送偵辦。

【相關新聞】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

►KTV上廁所撞出火氣!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同學會」

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