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合作黃珊珊?柯文哲態度開放 蔣萬安:政黨不能凌駕人民

▲▼陳時中、蔣萬安。(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周宸亘攝)

▲陳時中、蔣萬安。(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加劇,指揮官陳時中支持度重挫,民進黨傳出有意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作。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持開放態度;最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立委蔣萬安則表示,綠營2016年就有和黃珊珊合作的先例,但「政黨利益不能凌駕人民的利益」。

根據《中天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戰若是藍綠白「三腳督」的戰局,蔣萬安支持率31.9%穩居第一,黃珊珊以25.8%緊追在後,民進黨如果派出指揮官陳時中參選,支持率只有19.2%,位居第三。

另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因陳時中民調重挫,民進黨內部有人拋出,是否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合作的構想。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港湖選區禮讓黃珊珊,由蔡英文推薦,雖然最後高票落選,但是合作愉快,民進黨操盤要角事後也對黃的人格讚譽有加。

對此,柯文哲持開放態度,他表示「黃珊珊跟每個人都可以合作」,不過他也強調,不要在地方政治搞太多意識形態。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民進黨政府當前以防疫為重,針對年底選戰,民進黨自有節奏,也會努力爭取台北市民的支持,「針對中時該篇報導,內容盡為臆測說法,亦未向民進黨查證,特此說明」。

蔣萬安則說,政黨合作是基於各自利益,綠白在2016年就有合作的先例,但「政黨利益不能凌駕人民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