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放話「綠營禮讓黃珊珊」? 林鶴明:若是藍營表示蔣萬安很焦慮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本土疫情升溫之際,有特定媒體指稱衛福部長陳時中支持度重挫,綠營甚至拋出與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合作;不過,此訊息馬上被綠營打臉,並質疑可能由特定陣營刻意操作。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就分析,如果放話是國民黨,表示蔣萬安對黃珊珊搶到選票相當憂慮,只好把黃珊珊抹綠。

對於所謂「綠營拋出與黃珊珊合作」的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民進黨政府當前以防疫為重,針對年底選戰,民進黨自有節奏,也會努力爭取台北市民的支持,「針對中時該篇報導,內容盡為臆測說法,亦未向民進黨查證,特此說明」。

對此,綠營人士表示,過去的選戰經驗中,由於國民黨、親民黨的支持者高度重疊,因此在策略上常有「抹綠親民黨」的手段,如今看起來又是老招,手法除了沒有創意,還很粗糙,「因此,總體來看,如果不是不了解民進黨,那就一定是特定陣營刻意操作」。

對於所謂與黃珊珊合作的謠言,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民進黨絕對要自己提出最好的人選,才是對民眾負責任的表現,傳言「禮讓黃珊珊」,這傳言不論從何而來,這個想法就是「萬萬不可」。

何志偉說,陳時中就是接任(台北市長)最好的人選,相信很多市民朋友、支持者也有同樣的盼望,希望可以讓陳時中把防疫的經驗,帶到台北市,讓民眾可以感覺到他的好,同時也發揮他治理城市的長才。

至於主導選戰的民進黨中央對此謠言的態度,副秘書長林鶴明就透過臉書提出4點看法:首先,這篇報導如果不是幻想文,那講這種話的人一定對綠營台北市支持者的心情完全不了解,簡直是「走不對路」。

林鶴明說,第二如果放話的是國民黨,表示蔣萬安對於黃珊珊搶到藍營選票相當憂慮,只好想辦法把黃珊珊抹綠,看能不能拿一點藍營選票回去。

倘若放話的是黃珊珊,林鶴明表示,這表示黃珊珊對於勝選沒有信心,還不敢辭職登記就開始放話要人合作禮讓,是不是最近民眾黨民調下滑有危機感了。

最後,林鶴明表示,民進黨發言人已經澄清了,就看誰沒澄清就知道是誰了,如果三黨都澄清,那這篇報導就是幻想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