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快速通道」申辦方便 林右昌:2天已421人申請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4126例,其中基隆新增219例。對此,基隆市今日加開大型疫苗集中施打站,市長林右昌在記者會上表示,基隆是疫苗施打的模範生,不管第1、第2還是第3劑都是本島第一,上午共計施打565人,民眾反應非常熱烈,連雙北市民眾也來排隊施打。

▲0423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在陳時中部長召集的縣市防疫視訊會議上,林右昌也主動跟各縣市分享「確診者快速通道」的做法,並詳細說明執行的細節,希望能為各縣市確診者塞車等待的狀況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

而在上午的視訊會議中,林右昌也強烈建議中央,居家隔離的規定應該要進行調整,首先,居家隔離的通知太慢,應該要簡化並加速;第二,居家隔離十天的規定太長,應研議減少天數;第三,居家隔離的時間,應可搭配快篩監測,並以疫苗施打的劑數來訂定不同居隔天數的標準。

▲0423基隆市。(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表示,本市推動之「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今日上午,已累計評估531人,其中有446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394人,另有52人不符合資格。

林右昌說,從22日「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快速通道」自我申請公布之後,民眾反應很熱烈,公布後就有253申請,占昨日確診個案275例的92%,而今日上午也有168人入案申請。他表示,這顯示這個方案得到確診者的很好的反應與認同。

林右昌強調,這個「確診者居家照護快速通關自我申請」的計畫可以說相當的成功,大幅降低的確診者等待的時間,同時也減少醫療的行政成本、時間成本,可以說又快又便利,雙北市也來電向本市衛生局詢問相關的做法。基隆市「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服務快速通道」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N0kWx

▲0423基隆市。(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基隆6歲以下新增12人確診 4008人居隔累計61校停課

快訊/基隆+219增27足跡 三兄弟豆花、金龍肉羮、信義市場入列

神秘十大鬼屋林開郡洋樓內部曝 好萊塢《聖保羅砲艇》曾取景

快訊/崁仔頂漁市再+25...累計38確診 部分漁行自主休市至4/28

驚悚畫面曝!男進-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

蔡英文總統居隔 過來人林右昌:視訊會議不斷「快變直播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