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10天單日恐破萬 台大醫曝1時間更危險:一般人要打滿4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國內本土疫情月底就有可能單日破萬例。面對生活環境中到處都有可能出現確診者,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一般民眾都要打滿4劑只是時間問題,畢竟進入10、11月之後,新冠病毒會因為低溫而變得更加猖獗。

▲▼高端疫苗,追加劑,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疫苗接種,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立民認為未來一般民眾可能都要打滿4劑疫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20日公布本土新增2386例確診,個案分布全台21個縣市,其中新北市單日確診飆升822例,是各縣市中最多的;另外,依據疾管署「本土病例地圖分布」顯示,從1月1日統計至今,全台累計共有1萬5217人染疫。

由於全球專家已有共識,新冠病毒不會消失,面對到處都有可能出現的確診者,一般民眾又該怎麼保護自己。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疫情傳播到這個地步一定會造成兒童染疫,若兒童2劑疫苗間隔12週,拉長完整接種的時間,可能會增加染疫風險,而一般民眾未來可能也都要打滿4劑疫苗,因為進入10、11月之後,低溫會讓新冠病毒變得更猖獗,所以打4劑只是時間問題。

▲桃園警分局18日下午員警身體不適,先有2人PCR採檢後呈陽性反應,分局緊急快篩,截至今日上午為止有16名官警PCR採檢陽性。(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本土病例20日首次突破2000例。(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內疫情自4月起逐漸升溫,已連日突破千例,20日更是超過2000例。有醫師分析台灣感染曲線,認為目前是在壓制的狀態,像是過去各國指數型上升還沒到。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不希望到那麼高,但也在相關藥物做準備,疫情會怎麼要走也要繼續看,香港、紐澳、韓國都有不同經驗,會參考情況做好準備;至於何時單日破萬例,他也坦言,「可能月底就有可能了吧!」

陳時中提到,預計近期疫情會有大規模展開,但還是希望速度不要太快,民眾外出應謹慎把口罩戴好、社交距離保持好。另外,指揮中心20日也公布放寬「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交通方式」,緊急就醫以119救護車為原則,另可依照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或騎車)等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