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觸近1小時!聯醫和平婦幼院長黃弘孟確診 議員郭昭巖遭列居隔

▲▼郭昭巖出席喵公園開幕活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資料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暨代理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於20日晚間確診,且曾經於19日到過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甚至到台北市議員郭昭巖辦公室,使台北市議會已緊急清潔消毒。對此,台北市議員郭昭巖21日上午表示,自己昨晚接到衛生單位通知有接觸,所以被列居家隔離。

郭昭巖21日上午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表示,自己20日收到衛生單位通知,因為與黃弘孟有接觸,曾經在台北市議會研究室討論不到1小時的議題,所以被列為居家隔離。

台北市議會20日晚間收到通知,19日召開的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當中,出現了1名確診者足跡,使台北市衛生局緊急疫調並且匡列密切接觸者,並要求與會的人員包含媒體在內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據了解,該名確診者就是列席在會議室的黃弘孟,當時市府出席人員包括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等人,現場則有4家媒體記者在內,簽到的台北市議員則有江志銘、潘懷宗、李傅中武、李慶元、張茂楠、應曉薇、林世宗、許淑華、陳重文、吳志剛;該名副總院長在委員會結束後,還曾到1名議員辦公室進行討論。

目前台北市議會已經緊急清潔消毒,台北市衛生局也於20日晚間緊急疫調當中。針對該名確診副總院長曾於19日到台北市議會參加工作報告和拜訪議員,台北市衛生局21日回應,目前已一併進行疫調及匡列,採檢22人,其中13人陰,9人尚待檢驗報告中;另匡列居隔10人,自主健康管理12人,並已完成職場及議會清消。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