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開放幼童接種莫德納 北市估需9萬劑疫苗:現在有疫苗不足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6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6至11歲兒童可施打半劑莫德納,對於何時開放施打,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只要中央禮拜三開會完確認,北市會循中學生接種疫苗的模式安排,但小學生統計12萬多人,即便用7成來估也要9萬劑疫苗,現在有疫苗不足的壓力,希望中央盡快解凍疫苗,供應地方需求。

對於小學生接種疫苗,蔡炳坤表示,只要中央禮拜三開會完確認,北市都會準備好,包括:學校造冊、家長同意書等,會循中學生接種疫苗的方式,媒合醫院到學校接種。

蔡炳坤表示,需要中央趕快規劃的是,小學生統計12萬多人,即便用7成來估也要9萬劑疫苗,一方面又要顧及65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移工也大量到北車接種,現在有疫苗不足的壓力,希望中央盡快解凍疫苗,供應地方需求。

對於開放兒童施打疫苗,柯文哲表示,台灣不是跑最快的國家,不管5至11還是6至11歲,依其他國家的數據來看,不能說沒有副作用,但整體來講還是利大於弊。

柯文哲指出,為什麼兒童打疫苗這麼晚上線,因為打疫苗兩個目的,保護自己、保護別人,小朋友感染後有重症的比較少,所以擺最後,但小朋友可能傳染給大人,特別是爺爺奶奶,現階段小朋友打疫苗很大程度是為了防止感染別人,也就是為了達成群體免疫的目的。

對於打BNT還是莫德納,柯文哲表示,黃立民講的最中立,如果沒有BNT、只有莫德納還是可以打,沒辦法保證沒有副作用,只能說統計起來還是利大於弊,該打就打,有莫德納還是先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