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全台雞蛋「供需接近正常」 3月底後沒再從日本進口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現在全台雞蛋供需接近正常。(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3日)出席「希望廣場3.0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媒體關心現在全台是否已沒有缺蛋的問題表示,「供需接近正常」,另傳出專案從日本進口的雞蛋1顆要價10元,陳吉仲解釋,很多國家都有禽流感。

陳吉仲說明,日前專案進口的雞蛋,3月底以前約300至500萬顆之間,3月底後沒再從日本進口。只是台灣缺蛋問題傳出要買1顆日本雞蛋要10元,為什麼這麼貴?陳吉仲表示,日本、韓國及美國等國等各地都有禽流感,並且撲殺相關雞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接著指出,很多國家雞蛋價格比國內還要貴,因為之前有不足部分,所以進口雞蛋拿去給食品加工廠使用,佔全國10、15%,這些是當時先將生鮮雞蛋調度到市場上,是過渡期間的調度。至於現在是不是沒有缺蛋的問題?陳吉仲僅說「現在供需接近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