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居民別開窗唱歌」!無人機廣播: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期大陸疫情嚴重,上海封城也頻頻傳出狀況。有網友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張貼一段影片,有部無人機晚間升空廣播,呼籲民眾「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別打開窗戶唱歌,頓時引發熱議。

根據大陸博主「脊梁in上海SH」上傳的影片內容,該部無人機廣播,呼籲上海社區「九亭家園」的民眾,疫情封控期間要嚴格遵守市政府相關防疫規定,「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不要開窗歌唱,因為此行為有疫情傳播的風險。傻眼的廣播讓這名博主直呼,社區的居民只是唱了幾下,就有無人機飛過來,要求「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

▼上海疑有官方無人機升空,呼籲居民別開窗唱歌「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圖/翻攝微博)

▲▼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圖/翻攝微博)

影片曝光後,瞬間引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留言譴責,「蠻像監獄的」、「我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誰來保障我肉體對食物的需求」、「為什麼有的居委會不讓開說話,有的居委會組織開窗唱歌?到底有沒有傳播疫情風險?你們居委會能不能統一口徑啊」

此外,也有人解釋,該社區並非開窗唱歌,而是民眾正在吶喊沒有物資,「我同學在這個小區。天天打電話根本沒有回覆。居委會說沒有物資自己解決。周圍站點全部關閉不能派送。今晚喊了幾聲就被警察無人機警告。有本事弄這個沒本事解決物資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