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24小時仍未發現遇難者!家屬崩潰大哭 五大疑雲追真相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東航MU5735航班21日墜毀在廣西梧州一片山坳中,巨大的爆炸引發了山火。《中新社》指出,如今,距離墜機已經過去24小時,但是還有很多疑問,等待著答案。

▲▼東航MU5735航班在最後墜落前曾經有過一個短暫下降並爬升的過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東航MU5735航班在最後墜落前,曾經有過一個短暫下降並爬升的過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1、從失聯到墜毀發生了什麼?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消息,一架東方航空公司ces5735(MU5735)21日14時15分航班在梧州市藤縣失聯。據《新華社》報導,3月21日14時38分許,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執行昆明-廣州任務時,在廣西梧州市上空失聯並墜毀。從失聯到墜毀,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東航MU5735航班在最後墜落前曾經有過一個短暫下降並爬升的過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失事航班出現「驟降」。(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2、為什麼急速驟降,最後垂直墜落?

飛常準App數據顯示,14時20分,該航班的飛行高度為8869.68公尺,最後消失於14時22分,高度1333.5公尺。為什麼2分鐘內驟降數千公尺?為何監視器顯示飛機墜毀前,是機頭朝下直線墜落?

國際知名航空安全專家托馬斯·傑弗里表示,「沒有求救訊號,在空中沒有煙霧,以垂直姿態墜落,這是極其極其罕見的情況。」

中國航空學會《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分析,這架飛機最後失事的時候,數據比較奇特、非常不正常,它從8000多公尺高空快速地墜落,幾乎可以被理解為飛機完全失去了升力性能,沒有辦法再維持正常飛行。目前,尚待官方披露調查結果和詳情。

▲發生空難的東航B-1791孔雀彩繪機。(圖/CFP)

▲發生空難的東航B-1791孔雀彩繪機。(圖/CFP)

3、飛機本身有沒有問題?

資料顯示,本次執飛MU5735航班的波音737-800客機,於2015年6月10日註冊,機齡僅6年多,屬於「準新機」。

波音公司介紹,737-800是新一代737家族(737NG)的成員之一。據第三方航空資訊平台「航班管家」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2月末,與此次事故飛機同一機型——B737-800的中國大陸客運航司飛機機隊在冊數1189架,東航有107架。目前,東航停飛全部737-800客機。

▲▼東航MU5735墜機。(圖/翻攝自新華社)

▲飛機殘骸。(圖/翻攝自新華社)

4、有沒有遭遇極端天氣?

「梧州氣象」12時9分曾發佈消息,受較強冷空氣和切變線共同影響,21日夜間至22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不過,預報說的是21日夜間至22日,而飛機墜毀在14時38分許。藤縣氣象局一位預報員對《新京報》表示,至當日18時左右,藤縣本站的氣象數據一直很平穩。

也有專業人士指出,失事飛機飛行高度在接近8000公尺的位置,強對流天氣對其影響不大,即使有飛行員也可以進行規避。

▲▼東航MU5735失事墜毀。(圖/新華社)

▲現場起了大火。(圖/新華社)

5、為何現在還沒發現失聯人員?

墜機現場是三面環山的山坳,各方救援正在緊張進行中,目前發現殘骸碎片、散落的錢包和身份證件等,但事發24個小時過去,目前官方仍沒有發佈遇難者或者倖存者的消息。

▲▼東航墜毀,家屬大哭。(圖/翻攝自微博、央視)

▲一名男家屬崩潰大哭,令人相當鼻酸。(圖/翻攝自微博)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T1航站樓21日特別設立事故航班乘客家屬接待區,以進行名單核對。今日下午,微博一段影片顯示,有名男家屬坐在椅子上崩潰大哭,向工作人員指了一下手機螢幕,估計是在展示自己遇難的親人,場面令人相當鼻酸。

目擊墜機過程的廣西網路技術人員李晨賓回憶,「整個飛機全部已經散掉了,全是碎片,很散很散,我當時沒有看到生還人員。」

在急速墜落並爆炸引發山火的情況下,機上人員倖存的可能性極小。不過,人們仍在等待奇蹟,同時也期盼盡快找到黑匣子,查明事故原因,解開這些謎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