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染疫死者87%打科興疫苗 游錫堃:幸好台灣走自己的路

▲▼中國科興疫苗。(圖/路透)

▲中國大陸科興疫苗。(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香港,第5波疫情累計5437人死亡,香港媒體分析,染疫死者中接種疫苗占比不到3成,其中高達8成7接種中國國產科興疫苗;其他則是接種BNT。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有感而發地說,台灣幸好走自己的路,沒有接受打科興的建議。

香港年初開始爆發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根據官方19日公布資料,第5波疫情累計103.3萬人染疫,其中核酸陽性檢測個案68.6萬例、快速抗原測試陽性34.7萬例,死亡人數達5437人。

游錫堃2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台灣幸好走自己的路,沒有接受打科興的建議,天佑台灣。

香港媒體《明報》取得醫管局就死亡案例中5167例個案分析資料,資料顯示,其中1486人有接種疫苗,占比僅28.7%。曾經接種疫苗的1486人中,1292人接種科興,占比87%;184人施打BNT,占比12%。

根據香港新冠疫苗接種官方資料網站,疫苗接種計劃在2021年2月26日開始,科興疫苗同日開放接種,BNT疫苗在2021年3月10日開放接種。從開放接種日截至3月19日,單看第1劑疫苗接種情形,科興累計接種278萬4323人,占比43.1%;BNT累計接種367萬6489人,占比56.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