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女想嫁…玩交友軟體「學歷嚇跑50男」:一堆人說不在意都騙人

飛機上使用3c產品,飛機上滑手機,飛機上玩手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東大學歷嚇跑50人,櫻花妹婚活狂被拒絕,苦笑「說不在意還是會比較」。(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本男女在到適婚年齡後若仍未婚,可能會選擇進行「婚活」,包含聯誼、相親、快速約會及玩交友軟體等,各種尋找結婚對象的活動。一名日本女子Arare(化名)表示,她自認容貌不差,也經常受到異性讚美,但在交友軟體上,卻先後被約50名男性拒絕,原因是她的東京大學學歷。

根據文春ONLINE報導,Arare表示,她當初考上東大時,其實媽媽反對她去讀,認為她讀東大後,未來會嫁不出去,正式進入東大就讀後,還有學長告訴她,如果沒有在畢業前找到對象,畢業後找對象可能會很困難,當時她還沒有特別的想法,直到真的想結婚時,她才發現10年前媽媽跟學長的話都實現了。

Arare說,她畢業後優先拚事業,直到29歲時發現,身邊的親朋好友幾乎都已經結婚,讓她產生想要結婚的念頭,因此開始使用交友軟體認識異性,不料接下來2年半的時間內,先後認識了50多名男性,卻沒有人願意跟她交往。

她原本擔心是自己容貌太差,但交友過程中有不少人稱讚過她的長相,所以「學歷」是最大的問題,像是有些人聲稱「不在乎學歷」,但那些人仍會隱隱跟她較勁,試圖證明能力不輸東大畢業的她。

上網,行動上網,在家,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Arare說,儘管有些人聲稱「不在乎學歷」,但仍會隱隱跟她較勁,試圖證明能力不輸她。(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直到她33歲那年,好不容易與同為東大畢業的男性結婚,婚姻生活也出現許多問題,像是她負責大部分的家事,一天三餐也是100%全由她處理,當她建議老公做菜時,老公卻叫她去學「總體經濟學」,由擅長煮飯的她負責三餐,才是最有效率的作法。

Arare後來也開設個人部落格,分享自己在婚活中、婚姻中碰上的事件及挫折,因此在網路上收穫不少粉絲。根據她後續分享的文章中,經過一段時間與老公的相處及溝通後,老公也慢慢變得會幫忙,婚姻生活算是越來越好,可喜可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