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公寓外牆倒塌!7住戶受影響「暫居親友家」 今早開放返家拿物品

▲▼再興社區外牆大面積倒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再興社區外牆大面積倒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一棟公寓於19日發生外牆倒塌意外,所幸無人傷亡,目前已疏散社區70多名住戶。文山區興家里長劉宗勳表示,已經開放居民拿個人物品,目前受到影響的住戶都暫時居住在親友家中。

針對再興社區公寓於19日發生頂樓外牆倒塌意外,文山區興家里長劉宗勳20日上午接受訪問時表示,已於今天上午8時30分至10時30分開放民眾返回住家,領取自己的貴重物品,而區公所也有派人陪同進屋。

至於住戶目前狀況為何?劉宗勳指出,受影響的7戶現在都住在親戚朋友家,目前沒有問題,不需要安置;而工程於19日初步告一段落,接下來會有公會派人進屋,檢查該棟房屋有無受損。

建管處專委鄭大川也提及,19日已針對現場危險物做處理,並於20日完成清除作業,同時由三大土木技師公會到場進行建物結構鑑定工作,待找到事發原因後,再視肇因決定如何處理。

另外有關周邊的關愛之家孩童被疏散,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說,外牆崩塌的是隔壁棟頂樓,並非關愛之家公寓,且孩童平時並未居住在此,只是19日剛好有辦活動,目前孩童並無安置需求。

▼再興社區外牆崩落,孩童被疏散。(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       再興社區外牆崩落,疏散畫面曝光      。(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