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興社區外牆崩塌削掉樓下陽台 建管處「非海砂屋」:有違建就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大樓5樓陽台外牆19日突然大面積倒塌,波及4樓與3樓陽台,大量碎磁磚墜落砸中停放1樓的車輛,所幸並無人員傷亡。北市建管處指出,原來的女兒牆就已有損壞狀況,但過去沒有剝落的記錄,意外原因還需要釐清;另外,該處並非北市列管的海砂屋。

▲▼再興社區外牆大面積倒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再興社區外牆大面積倒塌。(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再興社區屋頂確實有既存違建存在,不過是否與女兒牆掉落或有其他公共安全疑慮,還要再進一步調查,若和違章建築有關,北市府會優先處理將違建拆除。根據初步判斷,原來的女兒牆就已有損壞狀況,但過去沒有剝落的記錄,意外原因還需要釐清。另外,該處並非北市列管的海砂屋。

意外發生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關切。她表示,目前會先安置原來的住戶,大約有7戶,而後續也會請建管處前來確認結構,若安全無虞,才會讓住戶回到自己住處,另外,大樓外道路也會派員警到場24小時管制,「目前將會以善後為先,後續責任歸屬之後再解決」。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暫時封鎖現場確保安全,由於該道路為住戶唯一進出通道,因此在確保建物不再掉落的情況下,儘速清出通道,空出三分之一以供通行。而社會局也將協助安置住戶,並提供災損補助,之後也會請專業公會協助鑑定,依鑑定結果屬於有立即危險的部分該拆就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