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軍首次動用「高超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 摧毀地下彈藥庫

▲▼ 搭載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MiG-31戰機。(圖/俄新社)

▲攜帶「匕首」高超音速飛彈的MiG-31戰機。(資料照/俄新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法新社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國防部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俄軍18日在烏克蘭西部使用高超音速飛彈,摧毀烏克蘭一處彈藥庫。這是俄軍首次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根據《俄新社》報導,科納申科夫19日表示,作為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一部分,俄軍18日使用了高超音速「匕首飛彈」(Kh-47M2 Kinzhal)系統摧毀了烏克蘭西部伊凡-法蘭科夫州(Ivano-Frankivsk)一處烏軍存放大型導彈和航空彈藥的地下倉庫。

據悉,「匕首飛彈」為俄羅斯研發的一種可攜帶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彈道空對地導彈,聲稱射程可超過2000公里,速度達10馬赫,並且能在空中的每個階段進行規避動作,可以從「圖-22M3」轟炸機(Tu-22M3)或「米格-31K」攔截機(MiG-31K)上發射。

路透社引述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報導,俄國防部表示,俄軍還使用了沿岸導彈系統,摧毀南部黑海港市敖德薩(Odessa)附近的一處軍事無線電與偵察中心,但俄方說法尚未獲得外媒獨立證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