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贈大量醫療物資、善款 烏克蘭教堂神父高喊「台灣萬歲」

▲▼教廷大使赴位於義大利的烏克蘭教堂,協助援助烏克蘭。(圖/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教廷大使赴位於義大利的烏克蘭教堂,協助援助烏克蘭。(圖/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12日前往羅馬的烏克蘭國家教堂,代表台灣政府捐款之外,也為現場協助的志工提供補給品打氣。李世明表示,駐教廷大使館將持續代表台灣為烏克蘭盡一份力,而負責的神父聽到台灣捐贈大批醫療物資跟善款,還高喊「Viva Taiwan」(台灣萬歲)。

「聖索菲亞大教堂」(BasilicaMinore di Santa Sofia)是烏克蘭在義大利的國家教堂,近來因為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這裡成為義大利人道援助烏克蘭的主要基地,除了協助運送物資到烏克蘭,也幫忙安置難民。

根據駐教廷臉書,烏克蘭教堂負責神父沙曼恆(Marco Yaroslav Semehen)對於台灣人的傾囊相助非常感動,他特別帶李世明到教堂內,一起頌念天主經,為烏克蘭人民與台灣人民祈禱,離去時還熱情比出加油手勢高喊「Viva Taiwan 」,為台灣加油打氣。

▼教廷大使赴位於義大利的烏克蘭教堂,協助援助烏克蘭。(圖/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教廷大使赴位於義大利的烏克蘭教堂,協助援助烏克蘭。(圖/駐教廷大使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