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縣長曹啟鴻初選力挺鍾佳濱 建議周春米入閣、莊瑞雄繼續當民代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出席「屏東鐵三角 推昇大南方」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曹啟鴻今天表態力挺鍾佳濱,還是要當「公道伯」。(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選戰如火如荼,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均已登記參選。屏東縣前縣長曹啟鴻11日上午表示,他過去曾經大力相挺周、莊等人,「不希望台北有一個派系特別支持某個人,也不希望有人利用某些資源抑制某些候選人」,呼籲屏東應秉持民進黨初選的優良傳統,並表態支持鍾佳濱當縣長是「幫屏東找到好人才」,周可入閣歷練、莊則可續任民代為黨辯護。

曹啟鴻、屏東縣前代理縣長吳應文、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資深顧問陳文卿、前台船總經理曾國正、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上午出席「屏東鐵三角,推昇大南方」記者會,現場播放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前副市長林仁益的推薦影片,力挺鍾佳濱當縣長。

黃偉哲透過影片中力挺說,他跟鍾佳濱是1996年步入政壇的「同梯」,台南與屏東同為農業大縣,要一起延續互助合作的精神,「屏東需要一個好縣長,佳濱就是一個好縣長」。

曹啟鴻會中則表示,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表態支持某位候選人,其實不然,他是為了幫屏東找到最好的人才,例如,8年前推薦周春米擔任不分區立委,3年前莊瑞雄因選區變動求助自己,也毫不猶豫地幫助莊,後來亦為了國會穩定,義不容辭地為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助選。他說,自己是「屏東地公共財」,要為屏東找到好的人才、放在對的位置上。

曹啟鴻強調,他在屏東向來有一定的公評,走到哪裡都很受歡迎,並引述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名言「如果我們只停留在現在,我們一定會失去未來」表示,鍾佳濱了解農漁觀光、努力推動屏東科學園區,又提出發展太空產業等主張,「我自認為我在為屏東找好縣長,我要做公道伯」。

曹啟鴻建議,周春米可以法律人才身份留在內閣歷練,莊瑞雄則擁有台北、屏東民代經驗,應該繼續為好的政策辯護,至於地方首長,則需要稱職的國會議員、幹練的部會閣員相挺,地方執政才會順利,「鐵三角」才能為屏東鄉親創造更多的福祉。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屏東縣長潘孟安「濫用行政資源」來支持周春米?曹啟鴻僅低調避答說,自己一直關注再生能源、水資源等政策,「至於他(潘孟安)是不是濫用行政資源,我很少去涉及這方面,沒有辦法回答」,但是在屏東很多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出席「屏東鐵三角 推昇大南方」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主持「屏東鐵三角 推昇大南方」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