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蘭花「烏克蘭」美翻!全靠國際新技術噴染 還能延長花期

▲▼用最新奈米科技將雪白色蘭花噴染而成的「烏克蘭」。(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用最新奈米科技將雪白色蘭花噴染而成的「烏克蘭」。(圖/翻攝蔡英文臉書,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俄烏戰爭成為全球焦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8日)在臉書表示,台灣各界也與遭受侵略的烏克蘭站在一起,力挺民主自由,不僅支援烏克蘭專戶短短5天就募得3億,我國也有蘭花業者運用最新奈米噴染技術,以烏克蘭國旗配色將雪白蝴蝶蘭化為美麗的烏克「蘭」,表達聲援。

陳吉仲說,總統蔡英文也將這盆蘭花佈置在總統府,支持國產蘭花,更相挺烏克蘭。台灣蘭花是我國農業貿易最重要的產業之一,行銷世界63國,光是蝴蝶蘭一項,去年就外銷14,020公噸,出口值將近45億。蔡英文也在臉書說明,它是利用最新的奈米科技噴染雪白色蘭花而成,這項技術不會對花卉造成影響,還能延長花期,令人驚豔,更證明台灣農業技術的國際競爭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最新奈米科技將雪白色蘭花噴染而成的「烏克蘭」。(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陳吉仲說,蔡英文將這盆蘭花佈置在總統府。

陳吉仲指出,儘管近年因國際Covid-19疫情的影響,使我國蘭花外銷面臨不小的挑戰,但在獎勵外銷的政策全面支持下,台灣蝴蝶蘭去年外銷量及外銷值仍分別成長8.5%及14.7%,可見我國蘭花產業的技術實力與國際競爭力。

陳吉仲最後宣傳,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今年將於3月26日~4月5日在台南後壁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舉辦,許多國內首屈一指的蘭花業者都將參展,以主題館的形式向國內外消費者呈現台灣絕美的各式蘭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