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捐一月所得響應援助烏克蘭 「走過的苦路不願他人重蹈」

▲▼監察院長陳菊響應捐助一月所得支援烏克蘭。(圖/取自陳菊臉書)

▲監察院長陳菊響應捐助一月所得支援烏克蘭。(圖/取自陳菊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陳菊2日表示,今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起捐助一個月所得支援烏克蘭的行動,「我義不容辭,加入響應的行列」,並呼籲俄羅斯政府應盡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外交部2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說明,外交部為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烏克蘭難民,因此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並依據公益勸募許可辦法規定,於今天完成遞件申請,經衛生福利部同日審核通過。

對此,陳菊下午在臉書表示,「對於他人的苦難,我們不能視而不見;我們走過的苦路,不願他人重蹈覆轍」,今天蔡英文、賴清德以及蘇貞昌發起捐助一個月所得支援烏克蘭的行動,「我義不容辭,加入響應的行列」。

陳菊說,雖然烏克蘭遠在千里之外,「但我們追求著同樣的目標:民主、自由、人權」,台灣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犯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也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應盡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