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毀掉烏克蘭!」專家曝普丁留一手 這時機恐動用恐怖武器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普丁月24日宣布,授權在烏克蘭境內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軍從南方、北方及東方包夾烏克蘭,儘管在烏軍頑強抵抗之下,入侵計畫似乎不如總統普丁的預想般順利,專家仍警告,俄羅斯不會後退,普丁「寧願毀掉烏克蘭,也不願讓其加入西方陣營」,且俄軍手中還握有恐怖武器。

BBC安全事務記者賈德納(Frank Gardner)在新聞節目《BBC早餐》(BBC Breakfast)上透露,俄國還保留一些「最可怕的武器」,等到入侵的「第二階段」才會使出。

賈德納分析,對西方國家來說,最難權衡的是如何將普丁逼到足以停止這場戰爭,卻又不能逼得太緊,以免他做出非常可怕的事。

賈德納也提到,普丁過去2年內持續與策劃這場攻擊的顧問密會,但他身邊與他關係密切的人不太可能建議他謹慎行事,且普丁「將權力集中在自己手中,沒有任何人能向他提出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