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呼籲黨公職響應賑災烏克蘭 黃偉哲:我捐一個月所得

▲▼黃偉哲捐一月所得支援烏克蘭。(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捐一月所得支持烏克蘭。(圖/翻攝黃偉哲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面對烏克蘭當前情勢,外交部宣布捐贈醫療物資的訊息,1日在reddit網站登上熱搜。對此,總統蔡英文2日宣布,跟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捐出一月所得;而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後響應,捐出一月所得,黃偉哲表示,會盡己之力表達堅定捍衛自由和平的決心,「嚴厲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相挺烏克蘭!」

外交部說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已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該專戶自3月2日起接受ATM 、銀行轉帳,自3月3日起可接受線上刷卡匯款,為期1個月。

蔡英文表示,台灣身為全球夥伴的一員沒有缺席,全力支援烏克蘭,除了經濟制裁俄羅斯外,也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行動,外交部會公布由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專戶成立後,她和賴清德、蘇貞昌將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期盼國人同胞和黨公職夥伴可以全力響應這項行動,堅定向世界表達:台灣和烏克蘭站在一起,也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

黃偉哲表示,自己也將捐出一月所得響應,盡己之力表達我們堅定捍衛自由和平的決心,「嚴厲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相挺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