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動搖國際秩序 日相岸田:密切關注對台灣的影響

▲▼岸田文雄。(圖/路透社) 

▲日相岸田文雄將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對台海的影響。(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下午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動搖國際秩序根基的行為,將密切關注此事對台海局勢的影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和國際社會的穩定至關重要。」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2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將密切關注俄烏戰爭對台海局勢的影響。針對主張統一台灣的中國動向,他則表示,「在亞太,特別是在東亞地區,絕對不能允許透過這種力量改變現狀。」

另外,岸田也樂見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我們將於觀察(台灣)是否滿足高標準的條件之際,根據戰略觀點與國民的看法進行應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