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是人為大禍!證嚴法師淚「想救人沒機會」 曝殘酷經歷

▲▼基輔地鐵26日情況,民眾紛紛下來躲避空襲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輔居民紛紛到地鐵躲避空襲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延燒,全球反戰聲浪越趨高漲,慈濟證嚴法師昨(28)日在志工早會中數度哽咽,不捨烏克蘭民眾受到戰火波及,同時呼籲人人戒慎虔誠、啟發愛心,「共同祈禱戰火早日休止,讓天下恢復穩定的生息。」

從電視中看到砲火不斷的畫面,證嚴法師不禁想起,兒時躲空襲警報的日子,只要聽到警報聲一響,不論當時在做什麼,都要即刻放下手邊的事務,趕緊跑往防空洞躲避,以防被空中投下的炸彈襲擊,「二次世界大戰時所過的日子,也許吃著一頓飯,突然間空襲的聲音響起,就放下了碗筷逃啊!很多那樣小時候的記憶,那一種風吹草動,一個聲音就是已經一個大災難的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克蘭人出逃至波蘭。(圖/路透)

▲烏克蘭人出逃至波蘭。(圖/路透)

對於陷入無情戰火的烏克蘭,證嚴法師不禁感慨,那不是天然的災難,那是人為的大禍,「孩子的人生才正起步開展,卻受到人為所引起的禍端,變得茫然無措,令人心疼不已。尤其看到畫面上有一位孩子,坐在乾枯的土地上,手裡抓著一把草啃著,更是讓人憐惜。」

同時,證嚴法師也說,「雖然無法親赴前線展開救助行動,上人仍是籲請人人以真誠的心,為天下祈求平安,以人人一念心平氣和的發願,但願人禍獲得平息,讓苦難之人得以安穩地過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