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菜鳥兵「被騙去演習」淪戰俘!茫然1句爆心酸 網淚:太荒謬

▲▼烏克蘭哈爾科夫路上可以見到被毀滅的戰車。(圖/達志影像)

▲烏克蘭哈爾科夫路上可以見到被毀滅的戰車。(圖/達志影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陷入膠著,雖然俄軍為發動攻擊方,但許多基層兵無助表示,是被長官騙去演習,莫名其妙上前線作戰。隨著類似影片不斷流出,大票網友不禁憤慨直呼,「根本就還是個青少年耶」、「被炸成焦屍更慘」。

大戰進入第6天,烏克蘭多地遭猛烈攻擊,死傷人數也不斷攀升;但同時也有不少俄兵淪為戰俘。從網上流出的片段可見,一些基層士兵聲稱,都以為是演習,在發現是騙局後根本不想作戰,但被軍法威脅,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烏克蘭政府電視台也與部分俄戰俘進行訪談,有的清楚自己是要去圍城,但有的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抓了,還有位年輕士兵在鏡頭前神情落寞,當被問到任務是什麼時,只一臉茫然地說「我不知道。」

▲年輕俄兵相當茫然。(圖/翻攝自PTT)

▲年輕俄兵相當茫然。(圖/翻攝自PTT)

畫面被放上PTT後,掀起爆量討論,鄉民紛紛回應,「不知為何而戰的部隊」、「真的瘋了」、「軍中這樣其實也挺正常的吧」、「這個看起來好年輕,又是一個被國家騙的」、「知不知道上層計畫是一回事,這麼茫然就代表心理訓練根本沒做好,不然怎麼會打到拖拖拉拉,還偷自家油料去換一堆阿里布達的」、「我是誰我在哪.jpg」、「太荒謬了」。

但也有人直言,「哪個俘虜敢說我是來打仗的?被抓到當然說我不知道」、「當過兵的就知道裡面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也有可能被強迫講的,但不管怎樣都飛來橫禍」。

►俄軍血腥轟炸!神人1招「掌握烏俄戰況」 紅點遍布爆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