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從事間諜活動! 下令驅逐俄羅斯12名駐聯合國外交官

▲▼ 紐約聯合國總部。(圖/路透) 

▲聯合國特別會議召開,針對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案進行討論表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8日要求12名俄羅斯駐聯合國外交官離開美國國境,並指控他們在美從事間諜活動,此項宣布是在俄烏第一次談判破局、俄羅斯持續轟炸、進攻烏克蘭後發布。

CNN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副代表米爾斯(Richard Mills)在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上表示,由於俄羅斯外交官員沒有履行他們身為外交官的義務與責任,因此美方下令驅逐12名官員。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表示,米爾斯給出的解釋無法讓人滿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到一周的時間,美方便下令驅逐俄駐聯合國外交官,不過美方表示這項決定已經醞釀數個月。美方上周才下令驅逐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外交官高層,以反制莫斯科當局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外交官驅逐令。

此外美方更指出被驅逐的12名俄國外交官,利用在美國居住的特權在美從事間諜活動,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