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談判不如預期! 烏總統澤倫斯基:買俄製產品是在付錢殺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和俄羅斯開戰後第一次談判結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談判並沒有取得預期結果,他並譴責俄羅斯隊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表示不應該允許這樣的國家透過能源出口賺取大筆鈔票,「現在購買俄羅斯製的產品,就是在付錢讓他們殺人。」

▲▼澤倫斯基宣布,烏克蘭將成立軍團,讓外籍人士加入,共同抵禦俄軍入侵。(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澤倫斯基呼籲各國停止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圖/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基輔獨立報》報導,澤倫斯基指出當烏克蘭和俄羅斯在白俄進行第一次談判的同時,俄軍正在對烏克蘭境內進行轟炸,「俄羅斯想要施加壓力,別浪費時間了,我們不接受這種戰術。」

澤倫斯基直指俄羅斯是「邪惡的」,用導彈、炸彈和砲火攻擊烏克蘭,這些全都該被立即制止,並且透過經濟制裁的方式摧毀俄羅斯。他並呼籲世界各國應停止向俄羅斯進口石油、天然氣,不能讓俄羅斯繼續靠能源出口管道賺取大量金錢用以投入戰爭,同時他也指出開戰5天以來,烏克蘭已遭到56次導彈襲擊、113次巡航導彈攻擊,因此北約應該考慮對烏克蘭領空實施禁飛區。

俄烏第一次談判結束,雙方表示已表達訴求,但談判暫時沒有結果,已各自返回首都進行磋商,預計未來幾天舉行第二次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