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聲援烏國!台灣燈會驚現「烏克蘭國旗色」 藍黃光束照耀高雄夜空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2022台灣燈會進入倒數,今晚228音樂會彩排前,衛武營主燈、愛河灣都亮起了烏克蘭國旗色的藍色、黃色燈光,希望以主燈聲援烏克蘭。

高市府指出,烏克蘭的國旗,由藍色和黃色組成。藍色代表天空與海洋,象徵自由與主權;黃色代表麥田,象徵烏克蘭悠久的農業歷史。期盼烏克蘭及每一個有戰火威脅的國度,能夠及早得到和平的保護,捍衛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

▲▼聲援烏克蘭,台灣燈會照耀烏國藍黃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聲援烏克蘭,台灣燈會主場內出現烏克蘭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聲援烏克蘭,台灣燈會照耀烏國藍黃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市長陳其邁表示,對於俄羅斯片面展開軍事行動,以武力入侵烏克蘭破壞和平,我們嚴正表示譴責。任何戰爭行為,都應被譴責,應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與協商解決歧見與爭端。 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一員,我們堅定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核心價值不變。因此今天,高雄以主燈聲援烏克蘭,表達我們跟烏克蘭人站在一起,祈願和平。

2022年適逢二二八75週年,特別移師台灣燈會雙主場燈區之一的「衛武營 戶外劇場」大草坪演出的「我們心中的那一道光」二二八草地音樂會。26日傍晚所有演出歌者、樂團、合唱團與光舟上的影像一起彩排,最受矚目的是在二二八音樂會彩排上,主辦單位以主燈用藍色和黃色象徵烏克蘭的國旗色彩,向世界發出了祈願和平早日回歸的訊息與態度。

▲▼聲援烏克蘭,台灣燈會照耀烏國藍黃國旗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228草地音樂會彩排,主辦單位以主燈用藍色和黃色象徵烏克蘭的國旗色彩聲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這場用「光」串聯兩個台灣重要的歷史回憶與活動,透過兩個光與光的結合,以並聯的光能量跨越二二八歷史傷痕,感謝過去一年為台灣負重前行的工作者,希望能凝聚大家情繫台灣的心,邀請更多的市民朋友一同參與,以歌聲、樂音、影像、燭光,攜手邁向幸福發光的未來。

從2014年開始,高雄春天藝術節連年都有二二八紀念音樂會辦理,今年以光為命名的音樂會,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規劃結合:謝銘祐&麵包車樂團、拍謝少年、丁一憲、高雄市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團、世紀合唱團……近200人演出陣容,並輔以多彩影像的草地音樂盛會,主題是為75年前在二二八事件犧牲的民主鬥士的緬懷感謝、向警消醫護人員守護家園致敬,也感謝國際友人在疫情期間對台灣伸出援手、繼續與香港並肩打氣作伙堅守自由天空、2021東京奧運再次讓台灣榮耀世界,除了交響樂曲外,更以台語流行樂呈現台灣氣味。

配合台灣燈會在高雄雙主場之一的衛武營,由楊智欽指揮率領高雄市交響樂團、兩大合唱團首次於衛武營戶外劇場演出,觀眾可於戶外草地席地而坐的露天音樂會模式演出,2/27晚上七點不用索票可自由入場觀賞,除了觀賞燈會外,更歡迎大家一起來草地上創造萬人燭光歌唱的回憶。另外,高雄市政府、高雄春天藝術節等多個FB粉專與YouTube頻道等網路也有同步直播。

延伸閱讀

►戴資穎崩壞!陳其邁曝「有人刻意操作」 無人機剩2場結尾有彩蛋

►陳時中南下拜廟、嗑海鮮! 行動挺高雄:旗津很安全

►缺一台特斯拉嗎?到高雄消費200元登錄日月抽 iPhone13天天送

►壽山動物園上演《冬季戀歌》 狐獴抱抱取暖猩猩披毛毯走時裝秀

►高雄國賓熄燈倒數! 傳奇「炸元宵」單日賣3千顆恐成絕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