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佳濱拋「屏東初選辦電視辯論」 周春米:網路就可傳遞願景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資料照/周春米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選戰如火如荼,立委鍾佳濱25日拋出,黨中央應該引導初選回歸政策討論,以電視辯論形式讓各個參選人可以公平地闡述施政願景;立委周春米下午回應,考量到初選時程以及過程中言詞交鋒不斷,加上網路可以傳送許多願景,不一定要以傳統的「電視辯論」處理,應該用「政見發表會」形式較為妥當。

鍾佳濱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公開簽下「政見發表會採電視辯論同意書」,呼籲以屏東縣初選為示範,舉行電視辯論讓參選者闡述施政願景,並引用立委莊瑞雄「超越高雄」主張,說明這段時間紛紛擾擾的黨內初選,應該回歸公共政策的辯論,建議可以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提問人。

對此,周春米表示,從初選開跑到現在,各方已經有很多的言詞交鋒甚至是攻訐,雖然自己陣營極度自制,但還是不免被外界解讀為民進黨「黨內互打」,許多基層也在反應,黨內互相言語攻擊實在不妥,可見這已經是不得不正視的問題。

周春米認為,闡述對屏東縣政的願景,是每位參選人都應該做的事情,但時代變遷下,網路可以傳遞許多訊息,許多願景也可以透過這樣的管道去發送,不一定要以傳統的「電視辯論」的形式處理,再說,「電視辯論」上諸位參選人難免你來我往,若是不幸擦槍走火,又留給外界議論空間,實在不是民進黨內所樂見。

周春米主張,若要以電視做為媒介,可以考慮採用「政見發表會」,由各組候選人闡述自己的縣政願景,如此一來,可以同時滿足闡述縣政願景以及保持黨內和諧的兩個重要條件,應該是一個比較能夠顧全大局的選項。

▼鍾佳濱舉行「要求選對會邀集屏東縣長參選人就如何落實中常會決議進行協商」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鍾佳濱召開「要求選對會邀集屏東縣長參選人就如何落實中常會決議進行協商」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